很久沒有記錄我的水草缸近況啦

感覺很對不起我水草界的朋友

夏天的高溫一向是對水草最大的致命傷

尤其是我放在辦公室的簡易缸

沒有冷水機的加持    感覺有點奄奄一息

還好辦公室上午10點開始就會開冷氣

不然後果真不敢想像

本來這缸子也是用了前陣子很熱門的雅博霧化器

不過後來有阻塞的情形   CO2打不進去

用了戊二醛泡過之後還是沒有好轉    因為打不開

所以也找不出更好的處理方式

後來還是用回了細化器的老方法

好用的細化器.JPG 

順便介紹一下

這一顆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細化器

當初是我表弟介紹給我的    剛開始   用一段時候之後會長藻而塞住

泡了漂白水之後效果還是不太好  而且常常打開又鎖回去的時候

上緣的塑膠蓋會鎖到裂開    於是就報銷啦

問了水族館的人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他們說細化器是一種消耗品(意思是要常常去買嗎???)

後來我每次換水的時候會在細化器的陶瓷片滴上幾滴戊二醛    效果超讚的

不但沒藻類孳生阻塞   而且也不用拔來拔去的   一顆可以用好久呢

2隻貓頭鷹的燈.JPG

之前因為只有一支2尺的貓頭鷹    所以前面的矮珍珠一直追高   

這次加上同事暫時不用的1.5尺貓頭鷹PL燈    感覺好很多

不過前景已經被牛毛氈佔據了

不知道是不是溫度太高的關係    常常會長很多絲狀藻

每個星期都要清藻類    很煩阿 

多買了幾支大和藻蝦  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阿??

對抗高溫中-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