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開始玩水草的時候(迷之音...以前??好像以為自己是老鳥了....其實還很菜啦)

使用CO2就會搭配使用細化器

但是用了沒多久之後陶瓷片就開始長藻.....

然後.....沒多久就阻塞了  CO2氣出不來   如果再開大一點就暴管

爬文的結果....一般都是建議使用漂白水清理

可是個人感覺效果不好   玻璃的拔來拔去容易破

塑膠的...常常轉開來之後就鎖不緊....用力一點鎖的話...塑膠就裂開了 

問了水族館 他說這是消耗品(呵呵..我知道....最好買個一打  回家常常換)

後來我到青島    老闆建議買了個"打氣機"(下圖右下角那個黑黑的東東)  

P1120178.JPG

 詳細名稱我已忘了   基本上就是利用一顆沉水馬達把CO2打碎噴出   因為不是利用陶瓷環 所以也就沒有清理及氣壓的問題

但是缸子小的話    那顆東東真的很突兀

當然擴缸之後就選擇了擴散桶

但是這一次在辦公室設缸的時候    當然還是免不了要使用細化器了

      

除了使用我覺得最好用的伊勢達細化器外

這次學乖了     我使用可殺藻又可當碳源的"戊二醛"來清洗細化器的陶瓷環

好用的戊二醛.JPG

看圖說故事吧......

換水.JPG

首先換水時把水位降至細化器陶瓷片的下方

靜置5分鐘.JPG 

 從上面可以看到陶瓷片上有一點綠藻滋生的現象

滴上戊二醛.JPG

滴上2CC的戊二醛

 水位至細化器下.JPG

靜置5分鐘之後再放入清水  

如此一來    不但不用拔來拔去   也不用轉來轉去    而且氣泡還是依然十分綿密

好用的細化器.JPG

誰說細化器是消耗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