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陣子辦公室裡   隔壁的辦公桌空了出來

看著我的一呎小缸     似乎玩不出什花樣(我承認我的功力太差)

沒幾天就要剪一次水草

乾脆.....就來個擴缸吧

為了在有限的經費下    弄出點成績來

所以器材的選擇上實在讓我考慮了好久

搞的太大了   感覺好像上班時間太閑啦

如果太小了     那又失去重新來過的意義

因此    光是醞釀....就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要養出一個好的草缸    燈具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預計的是1.5呎缸   所以燈具的選擇變的非常的稀少

本來想買貓頭鷹的1.5呎燈    一開始問到的是PL燈管     可惜我對PL燈管的印象非常不好

後來努力的爬文之後    好像有1.5呎的T8燈管   去水館問了老闆娘之後    說要特別訂    而且價格上實在不漂亮

最後發覺同樣是貓頭鷹的燈具    2呎的T5竟然跟1.5呎的T8只差了300塊

幾經考慮之後    乾脆就買2呎的T5算了    我還是對T5燈具比較有信心   而且燈具就直接跨上去   也蠻方便的ㄚ

圓桶的部份為了省錢   就沿用舊有的銀箭301小圓桶    到目前為止還勉強可以應付

CO2部分也有舊的鋼瓶   不過這次我嚐試了雅博的霧化器   跟ista的CO2長期監測器

因為缸子不大   這樣可減少在缸子裡擺細化器   避免佔空間  

CIMG2060_exposure_大小.JPG

由於經費拮据   沒有電磁閥   CO2   開24小時

但因為霧化器的效果不錯    所以CO2只要3秒一顆    還算可以接受啦

CIMG2124_大小.JPG

燈具的部分跟"蝦米"版上的前輩說的一樣   一具似乎不太夠

擺前面    後面太暗  

擺後面   前面太暗   

算了    還是那句話 經費拮据阿(在同事的眼中    我已經很敗家啦)

IMG_0751_exposure_大小.JPG

還好今年的天氣到目前為止還不算太熱

所已草長的還不錯

這一次的主題是流木跟鳳尾苔     目前為止也表現的還不錯  

前一陣子魚得了白點病    大部分都掛了   

後來發現   養水草缸除了要有水草的知識外    攝影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   我中了水草的毒之後   也學人家買了單眼的相機  

但是    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就是差一截   感覺質感就是不好   

唉.....這條路    要學的東西還多的呢

IMG_0759_exposure_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