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320_調整大小.JPG

第二天一早去到工地(還是要說是回家呢?)    該拆的都拆得差不多了

於是該討論如何做天花板了    因為是12樓的關係    

天花板的做法須考慮消防灑水頭的佈設位置    

另外    這一次我想加裝一個吊扇    所以也要考慮天花板的高度問題

這些問題 都不容許我有太多的考慮時間

因為一整個工班就在等我施工    這就是沒有設計者   沒法是先規劃的缺點

說到哪....     做到哪....     馬上決定...     ( 或者說    馬上又改了.....)  

CIMG2323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的木工建議的間接光源形式(請參考牆上所畫的   外加想像......)

完全跟我之前的形式有180度的轉變

實在很難想像....做完了會是甚麼情況

CIMG2326_調整大小.JPG

這是木工建議主臥床頭包樑的形式    沒見過這種形式的(還是參考牆上所繪的)

 就是怪.......

窮苦人家的設計圖    就是畫在牆上的   呵呵....

不過木工到提出一個空間修正的好建議    就是廢掉更衣室

他原本是主臥的小套衛浴    在前屋主裝潢時已改成更衣室

可是實在利用率太低    有點浪費空間

於是這一次 畢其功於一役    改吧......

修改前.jpg

這是修改前的室內空間配置圖

修改後-方案一.jpg 

這是這一次修正後的配置圖    小孩房變大了   走廊也修掉了一些

CIMG2342_調整大小.JPG

初步估計追加預算在5萬塊以內    咬著牙.....就修吧

設敲開來的情形

CIMG2357_調整大小.JPG

全敲完啦

CIMG2358_調整大小.jpg  CIMG2333_調整大小.JPG

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

接下來還要考慮隔間的材質

是木作加矽酸鈣板?   還是輕鋼架隔間加矽酸鈣板??   還是使用砌磚隔間呢???

當然主要還是要考慮錢啦......這是窮人的悲該阿.........

晚上趕快上網做功課    於是對於新的天花板形式有了一點的認識

讓我感覺亮度好像會比較不夠     後來還是考慮較普遍的方式

畢竟這也是大多數人贊同的方式........(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