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辦公室1.5呎缸用的定時器壞掉了

有天去逛*島水族的時候順便買了一個便宜的定時器,大特價99塊,

因為不是在"全聯福利社"買的,果然便宜沒好貨,時間不會準,本來應該在早上8點開燈歡迎我來上班的,

結果我進辦公室的時候一片黑暗,,,下午6點半要關燈提醒我該下班的時候,也沒有準時關燈,,,

所以......你該告退了

      DSCN0815_resize.JPG

後來農曆年前去買了這顆雅博的定時器,想說有牌子的,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誰知道回來一插上電之後,

聽到"波"的一聲,燈不會亮了........

DSCN0816.JPG    

這.......是定時器造成的....還是我帶賽呢?

在過幾天就要過農曆春節了

如果這時後燈具壞了...我的水草不是要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嗎??

天阿.....只好把燈具拆開來研究一下摟.....

希望只是燈管燒掉阿...

DSCN0821.JPG

看起來並不複雜(上圖是已換好後補拍的....舊的安定器忘了拍)

應該是電子式安定器燒掉了.....

因為我用了2根舊燈管還是不會亮(除非這4支燈管都是壞的....有那麼倒楣嗎?)

想要送去我買燈具的水族館...結果還是要等過年後才能修好(沒辦法..剩2天就要放假了)

到外面的水電行問....都沒有人在修燈具....一般的電子材料行也沒有問到賣電子式安定器的

這下子只好拜"奇摩大神"了....搜尋了一下

網路上有人賣電子式安定器    可是要郵寄的可能也來不及了

還好發掘了一家位在中和板南路附近的店家有在賣

於是撥個時間趕過去了

老闆人很好....立刻幫我換個安定器,果然這樣就亮了,只是他也搞不懂,為何換個定時器會上安定器燒掉

而且他認為原本貓頭鷹用的安定器也是高檔貨....理論上不應該會發生這種情形的

只能怪我太"帶賽"了

該多點幾盞光明燈的.......希望新的一年能改個運

DSCN0819-1.JPG    

唯一的好處是讓我又多學會了燈具的構造....也找到了一好店

至於......我的貓頭鷹....

"想死....沒那麼容易....給我回去幹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